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国家能源局部署开展人民满意用电专项监管工作
发布时间:2014-01-10 来源:国家能源局

    增强服务意识,主动为基层着想,帮助基层和群众解决实际困难是国家能源局15项整改任务之一。深入推进人民用电满意工程,进一步提升供电服务水平是此项整改任务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做好此项工作,近日,国家能源局在郑州召开人民满意用电专项监管驻点河南工作启动会,全面开展人民满意用电专项监管工作。

    人民满意用电专项监管包含农村地区春节期间用电监管和解决无电村、无电人口用电问题监管两方面内容。具体监管春节期间农村地区用电保障情况;农村地区停限电和供电抢修恢复情况;95598供电服务热线畅通和用户问题处理情况;农村地区电网薄弱、设施老化情况;农村用户供电可靠率和受电端电压合格率等情况;《全面解决无电人口用电问题3年行动计划(2013-2015年)》电力建设任务落实情况。

    此次监管在河北、四川、湖南、西藏、甘肃等12个省份开展。国家能源局工作组驻点河南省,选取三个县市,深入乡村基层开展监管,现场了解农民用电情况和用电诉求,抽测农村用户供电可靠率、受电端电压合格率,摸清情况、找准问题,有关工作计划于2014年2月底前完成。

    国家能源局要求有关单位高度重视,落实电力普遍服务责任,有针对性地解决问题,保障岁末年初,在外辛苦劳作的农民工返乡有电用、用好电,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效让人民群众看得见、摸的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