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国际油价10日收盘上涨
发布时间:2014-01-13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纽约1月10日专电(记者黄继汇)美国去年12月就业数据低于预期,缓解了市场关于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或加快政策退出的忧虑,国际油价10日扭转前两日下跌的局面,收盘上涨。

    去年12月份美国失业率降至2008年10月份以来最低水平,但新增就业岗位数量远低于市场预期。美国劳工部1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去年12月份美国非农部门新增就业岗位7.4万个,失业率从前一个月的7%降至6.7%。当月新增就业岗位数量低于市场预期的20万个,也低于去年全年18.2万个的月均水平。美联储去年12月宣布,从1月起小幅削减月度资产购买规模。未来美联储宽松货币政策的退出节奏将取决于美国就业市场和经济的形势。12月份低于预期的就业数据弱化了市场关于美联储将加快政策退出的预期,令美元走软。美元走弱提振了以美元计价的石油的投资吸引力,助油价走强。截至当日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2014年2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06美元,收于每桶92.72美元,涨幅为1.15%。2014年2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86美元,收于每桶107.25美元,涨幅为0.81%。本周,纽约油价下跌1.32%,伦敦布伦特油价上涨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