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英国或面临能源危机 工党顾问建议实行灯火管制
发布时间:2014-01-13 来源:中国网

    据英国《卫报》网站1月10日报道,伦敦奥运会的成功策划者提议,停电或许是能够迫使政客们正视即将到来的能源危机的最好方法。

    约翰·阿密特爵士曾经对工党提出建议,希望他们能够关注英国的基础设施建设。他表示,国家现在正面临着电力能源紧缩状况,造成这种状况的原因正是因为未能做好核电站和煤电站退役后新的电站的衔接工作。

    能源学家蒂尔特·赫尔姆对英国发出警告,称其正面临着一个急需大量能源的寒冷周末,而能源部长却低估了未来整个国家的电力需求。

    愤怒的商界领袖认为阿密特的言论是不负责任的,但是阿密特以自己曾经在核反应堆建设组的工作经验来看,坚持建立新的能源点是有必要的。

    “也许灯火管制对于这个国家来说才是最好的解决方法,因为这个国家在应对危急时刻往往十分在行。”在采访中他这样告诉建筑杂志记者。

    同时,他还补充道:“我们已经十分接近能量的危机点……以往我们常说中央发电板的弹性网络运营有25%产能过剩,但是现在已经将其降至4%,因为我们在原子能方面已经比预期慢上许多。”

    他的警告给了赫尔姆新的动力,赫尔姆列举了技能光源咨询公司的计算,显示在2015年-2016年,剩余能量将趋于0,而那时,国家将不得不陷入电力管制的困境。

    “我们知道供给方都应该计算些什么,在未来的两年没有新的电厂建成,而在供应方面,所有官员都低估了GDP增长所需要的能源需求。”牛津大学能源教授赫尔姆说道。

    “政府这样是在促进另一次经济衰退。”他补充道,“英国此刻正面临着‘尖峰时刻’,能源部长应立刻进行干预,以确保能源能够被有效使用,特别是对于那些即将退役的燃气发电站。”

    欧洲能源基金会发言人表示,阿密特的担忧表明了对于新能源基础设施的投资的缺失,但危言耸听的言论并不会对解决问题有所帮助。

    “提议灯火管制是一种极不负责任的说法。但显然政府需要用价格和能源安全进行生产紧缩。”他说。

    能源和气候变化部发言人同样驳回了灯火管制的说法。“我们要让居民的灯想亮就亮,不管是短期还是长期,这都是我们的首要目标。”一位发言人说,“这就是为什么我们会在2013年立法通过能源法案增加能源基础设施的投资,我们需要更换关闭老旧发电站。”

    “为了短期内增加安全性,电力市场办公室和国家电网正在努力寻求解决办法以平衡供需。至于长期解决方案,我们在2014年计划引入市场容量以确保2018年新产能能够在冬天上线。”

    影子能源部长汤姆·格雷克泰克斯说:“约翰·阿密特此举是正确的,自从卡梅伦就任首相以来,他不断向能源基础设施建设施压,导致了清洁能源投资的趋于崩溃。”

    “目前没有任何一个机构有责任建立我们未来能源的供应点,或发展战略满足设想。接下来的工党政府将创建一个能源安全部门,以向政府提供建议,指导英国如何可在未来能源发展方面更好的满足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