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国际油价17日小幅上涨
发布时间:2014-01-2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纽约1月17日电(记者黄继汇)美国经济数据好于预期,提振市场关于美国原油需求上涨的预期,国际油价17日小幅上涨。

    去年12月份美国新房开工量有所回落,但仍好于市场预期,显示美国房地产市场持续复苏。美国商务部1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去年12月份美国新房开工量经季节调整按年率计算为99.9万套,高于市场预期的99万套。这一数字比2012年同期增长1.6%。

    美国去年12月份工业生产连续第5个月上升。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1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工业生产去年12月份环比上升0.3%。2013年全年美国工业生产增长了3.7%。

    分析人士认为,一系列数据都显示美国经济目前持续行进在复苏道路上,预期美国的石油需求将保持旺盛。美国能源信息局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减少770万桶至3.502亿桶,为连续第七周下降,降幅远大于市场预期。

    截至当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2014年2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41美元,收于每桶94.37美元。2014年3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73美元,收于每桶106.48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