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六国获可再生能源项目资助
发布时间:2014-01-21 来源:经济日报

    据新华社阿布扎比电 国际可再生能源机构(IRENA)与阿布扎比发展基金19日宣布,将向厄瓜多尔、塞拉利昂、马尔代夫、毛里塔尼亚、萨摩亚和马里等六个发展中国家的可再生能源项目提供资助。

    首批提供的是4100万美元的优惠贷款,受资助的新项目总装机容量达35兆瓦,将给所在的农村地区带来可靠的可持续能源供应。

    据介绍,每个被选中的资助项目都必须是有创意和可转型的,即有助于向可持续发展的可再生能源转型,并可在其他国家和地区加以复制。

    阿联酋政府已承诺,将通过阿布扎比发展基金以优惠贷款的形式提供3.5亿美元的资金援助,帮助发展中国家开发和利用所有形式的可再生能源。这笔资金将在未来几年内分七次提供,今天宣布的是首批贷款。

    阿布扎比发展基金总干事穆罕默德·赛义夫·苏韦迪表示,必须帮助发展中国家拥有可再生能源,取代那些给人类健康和环境带来负面影响的传统能源,重要的是要鼓励投资者在清洁能源方面进行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