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2013年黑龙江关闭煤矿30处 淘汰落后产能145万吨
发布时间:2014-01-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哈尔滨1月20日电(记者 解培华)20日,记者从黑龙江省安监局了解到,2013年黑龙江省关闭30处煤矿,共计淘汰落后产能145万吨。

    据悉,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国办发〔2013〕99号)和国家能源局、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关于做好2013年煤炭行业淘汰落后产能工作的通知》(国能煤炭〔2013〕145号)黑龙江省安监局通报了30处关闭煤矿名单。其中,黑龙江省鸡西市关闭7处、鹤岗市关闭2处、双鸭山市关闭4处、七台河市关闭9处、牡丹江市2处、黑河市关闭1处和龙煤控股集团关闭5处。

    同时,黑龙江省安监局要求各有关产煤市人民政府和龙煤控股集团要切实加强领导,落实责任,认真组织煤矿关闭工作,确保矿井关实关死、关闭到位,达到国家规定的关闭标准,坚决防止死灰复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