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世界未来能源峰会探讨可再生能源面临挑战
发布时间:2014-01-22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阿布扎比1月20日电(记者宋宇 安江)第七届世界未来能源峰会暨第二届国际水峰会20日在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的国家展览中心开幕。峰会主要议题是深入探讨可再生能源所面临的挑战、加速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具体措施以及如何将废品转化为能源、能源结构持续更新等问题。

    会议主办方、阿布扎比马斯达尔能源公司总裁苏尔坦·艾哈迈德·贾比尔在开幕式上致辞说,2030年全世界人口将达80亿,消耗比现在多一半的能源和食物。能源利用的革新依赖两条途径:提高能源利用率和开发清洁能源技术。

    据介绍,本届峰会期间的大型展会由未来能源峰会、国际水峰会和首届生态废物利用展三部分组成。今年展会的新特色包括:20余个可再生能源项目与融资展示区;可持续生活博览,展示实际大小的家庭和酒店套房样板间和节能、节水产品;“绿色就业”,促进就业机会,并在可再生能源和可持续发展领域提供职业咨询和专业指导。

    本届峰会为期三天,将吸引来自172个国家和地区的约3万名专业人士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