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国家能源局纪检监察室认真传达学习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4-01-22 来源:国家能源局

    近日,国家能源局纪检监察室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十八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戴晓曙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王岐山同志代表中央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对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提出要求。

    戴晓曙同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分析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势,表明了我们党将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的坚定决心。王岐山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回顾总结了201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研究部署了2014年任务,贯彻和体现了中央精神,体现了新一届中央纪委常委会推进工作的新思考、新要求、新举措。

    戴晓曙同志强调,国家能源局的纪检监察机构目前虽然正在重组过程中,但有关工作决不能放松。我们要在局党组的领导下,紧密结合国家能源局机构重组后的工作实际和队伍现状,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发扬钉钉子精神,狠抓全会精神落实。一是抓好《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13-2017年工作规划》的贯彻落实,抓紧制定实施办法。二是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聚焦“四风”不放松,巩固和扩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三是促进权力规范运行,特别是要防控能源项目审批和监管中的廉政风险。四是加大查办违纪违法案件力度,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五是加强廉政教育和廉政文化建设。六是针对系统特点,加强派出机构和直属单位的党风廉政建设。七是加大自我监督力度,严防“灯下黑”,提高全局纪检监察队伍的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