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IEA称全球原油需求会在2014年加速增长
发布时间:2014-01-23 来源: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协会

    国际能源署(IEA)周二公布报告指出,随着发达国家经济的振兴,全球原油需求将会在2014年有1.4%的增长,延续2013年最后一个季度中的加速势头。

    国际能源署在月度报告中指出,美国在2013年第四季度中有意料之外地高需求,帮助全球原油交货数量有每天13.5万桶的增长,至每天9210万桶。这个程度的增长意味着,在2012年出现1.1%的下降之后,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中34个主要发达经济体成员国的原油需求在2013年会有0.2%的增长。

    国际能源署的报告强调,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最近一次出现原油需求的年度增长走势还是在2010年。报告称,“全球石油需求增长在过去18个月中有逐渐地加速,这主要是受到了发达国家经济复苏的驱动。”

    报告还认为,这种增长走势会在2014年延续,届时的需求会增加到每天9250万桶。报告强调,美国方面在2013年的原油产量有“远远超过最大胆预测的增长”,将会帮助满足这种需求的提升。

    美国的原油产量在2013年有15%的同比增长,是过去二十年以来全球所有国家中最大幅度的年度增长。这种增长势头也带来了国际能源署所描述的“原油墙”,也就是原油产量达到了对除加拿大之外产油国的出口规模的法律限制会对美国帮助满足全球需求能力形成限制的程度。报告称,“随着这种程度的高速增长,这个‘墙’正在以相比过去更加有可能性地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