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国际油价22日大幅上涨
发布时间:2014-01-24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纽约1月22日电(记者黄继汇)美国东北部地区近期遭遇低温,市场预期原油需求将上升,国际油价22日大幅上涨。美国东北部地区21日普降大雪,气温也随之大幅下降。气象部门预计,降温幅度将比往年同期低5摄氏度左右。据美国国家气象局发布的预测,本周美国大部分地区将出现雨雪降温天气。分析师指出,美国东北部地区遭遇严寒天气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预计低温天气将提振美国对供暖油的需求。另外,全球经济加速复苏也对油价形成支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21日将2014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小幅上调0.1个百分点至3.7%。该机构预计美国经济今明两年预计将分别增长2.8%和3.0%,欧元区今明两年将分别增长1%和1.4%。中国经济将在今明两年分别增长7.5%和7.3%。有报道称,新增的石油运输管道近日投入使用,将更多的原油从美国中西部运往墨西哥湾地区,从而降低纽约原油期货主要交割地俄克拉何马州库欣地区的原油库存。库欣的原油库存水平是交易者判断美国原油供应是否紧张的重要依据。交易者对更多的石油库存可以从库欣地区流出的预期,成为当天油价上涨的重要因素。

    截至当日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2014年3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76美元,收于每桶96.73美元,涨幅为1.85%。2014年3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54美元,收于每桶108.27美元,涨幅为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