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调查显示2014年油气业前景乐观
发布时间:2014-01-24 来源: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协会

    油气行业技术咨询服务机构DNVGL近日发布的最新研究报告指出,亚太地区绝大部分油气行业专业人士对2014年的市场前景表示乐观,不过,由于运营成本不断上升和油价波动,只有不到22%的运营商认为有望完成今年的目标。尽管如此,亚太依然被认为是2014年油气行业的最佳投资地区。

    报告指出,41%的受访者认为整体增加的运营成本是他们业务增长最大的障碍,40%的受访者认为技术短缺是影响业务增长的第二大障碍,同时还有四分之一的受访者预计很难找到足够的、有资质的外部合作伙伴帮助他们实现2014年目标。

    为应对上述挑战,运营商们不得不收紧资本支出,延长现存资产的使用寿命,并寻找更大的、更能提供一致性全球服务的供应链合作伙伴。22%的受访者表示,公司将增加与大型供应商的合作,而两年前这一比例仅有6%。

    DNVGL石油天然气业务亚太区总经理Richard Bailey指出,成本上升加上油气业技术专家短缺,导致行业领袖们重新评估其资本支出计划,并在未来一年收缩战略重点,收紧资本开支。同时,油气行业的供应链有进一步整合的迹象。

    尽管面临上述挑战,亚太地区依然被认为是2014年最佳投资地区。研究报告显示,澳大利亚、马来西亚和中国位于五大目标市场之列,仅次于美国和巴西。

    上述结果来自于DNVGL进行的一项研究——《充满挑战的形势:2014年油气行业展望》。该研究基于对430多位油气业专业人士的调查以及超过20位行业高管的深入采访,为2014年油气行业的景气程度提供参考。

    DNVGL是由挪威船技术(DNV)和德国劳氏(GL)合并成立的新公司,位居全球三大管理体系认证机构之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