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纽约油价23日继续走高
发布时间:2014-01-24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纽约1月23日电(记者黄继汇)市场预期美国东北部地区的低温将提振取暖需求,纽约油价23日继续上涨。

    美国东北部地区遭遇严寒天气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美国东北部地区21日普降大雪,气温也随之大幅下降。据美国国家气象局发布的预测,本周美国大部分地区都将出现降温天气。

    美国能源信息局23日公布截至1月17日的上周美国原油库存数据。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减少100万桶至3.512亿桶,该跌幅符合市场预期。与此同时,供暖油库存大幅下降。分析师指出,预计低温天气将提振美国对供暖油的需求,利好油价。

    经济数据方面,上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小幅上升。美国劳工部2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在截至1月18日的一周里,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增加1000至32.6万,略低于经济学家平均预期的33万。去年12月美国失业率从前一个月的7%降至6.7%,为2008年10月以来最低水平,显示美国就业市场继续稳步改善。

    截至当日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2014年3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59美元,收于每桶97.32美元,涨幅为0.61%。2014年3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69美元,收于每桶107.58美元,跌幅为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