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国家能源局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
发布时间:2014-01-27 来源:国家能源局

    1月23日,国家能源局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传达学习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回顾总结国家能源局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情况。局党组书记、局长、局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吴新雄主持大会并作总结报告,中央第26督导组组长李铁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组长杨利民及督导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

    吴新雄同志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思想深刻、内涵丰富,言简意赅、文风朴实,深刻总结了教育实践活动为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积累的5方面宝贵经验,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是对教育实践活动的再动员再部署,为进一步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建设高素质党员干部队伍,推动能源事业科学发展提供了重要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行动落实到进一步推进党员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和能源事业改革发展上来,紧紧扭住反对“四风”,从群众最关心、最迫切的问题入手,着力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努力取得人民群众满意的实效,全面推进能源事业科学发展。

    吴新雄同志代表局党组作了教育实践活动总结报告,从教育实践活动开展的基本情况和主要做法、取得的主要成效、进一步巩固和扩大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三个方面,全面回顾总结了国家能源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他表示,在中央第26督导组的有力支持和指导下,国家能源局圆满完成了教育实践活动的各项任务,在思想认识、推动能源事业科学发展实践、制度建设、服务地方、服务企业、服务群众等方面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但与中央的要求和群众的期盼相比还有距离。我们要继续按照中央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巩固和扩大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树立“开端”意识,大力发扬钉钉子精神,踏石留印、抓铁有痕,抓紧落实各项整改任务,扎紧扎牢制度的“笼子”,建立健全为民务实清廉的长效机制,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善始善终、善作善成。

    李铁林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吴新雄同志代表局党组作的总结报告是客观的,对巩固和扩大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提出的要求是符合中央要求和能源局实际的。能源局教育实践活动有序展开、扎实推进,基本达到目标要求。自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局党组认真贯彻中央部署,高度重视、周密安排、狠抓落实,特别是吴新雄同志以身作则,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紧紧围绕反对“四风”,坚持把活动总要求、整风精神、领导带头和制度建设等贯穿始终,高标准、严要求,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做扎实。坚持边组建机构、边开展业务、边抓好活动,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推动活动健康发展,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果。国家能源局党员干部思想进一步提高,作风进一步转变,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密切,为民务实清廉形象进一步树立,服务地方、服务企业、服务群众的能力不断提高,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得到初步解决,一批实践成果和制度成果正在形成。

    李铁林同志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推动作风建设常抓不懈。能源局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上来,继续做好教育实践活动的后续工作。一是要以高度负责的精神继续抓好整改落实,兑现整改承诺。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的要求抓整改,动真碰硬、攻坚克难,不达目的不罢休,确保整改成效让群众看得见、感受得到。二是要将反“四风”纳入日常工作,促进作风建设制度化、常态化。希望能源局党组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三中全会精神,将作风建设作为基层组织建设、领导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和机关建设的重要内容,纳入干部管理监督、选拔任用、教育培训等干部工作全过程,以作风建设新成效汇集改革发展的正能量。三是要继续发扬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的重要成果和宝贵经验,进一步提高党内生活质量。能源局党组要以这次教育实践活动为开端,进一步加强思想作风建设,坚持教育和实践两手抓,切实解决好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进一步完善民主生活会制度,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武器,以整风精神严格党内生活,深入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提高领导班子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

    吴新雄同志在总结大会结束时表示,李铁林组长的讲话,深刻中肯,实事求是,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国家能源局党组将按照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和中央督导组要求,坚持收尾不收场,发扬钉钉子精神,坚持不懈抓好整改任务落实,通过开展“回头看”等活动,督促各部门各单位落实“两方案一计划”,巩固和扩大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以抓落实的实际效果检验我们的整改措施是否到位、建立的规章制度是否管用。

    国家能源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总经济师,局机关各部门全体党员干部,各在京直属事业单位正处级以上干部,各派出机构和大坝中心、中电联、中电传媒领导班子成员参加总结大会。

01009005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30776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