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德电网运营商公布“北电南输”方案
发布时间:2014-02-07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柏林2月5日电(记者 郭洋)德国电网运营商5日公布一项800公里长的输电线路修建项目方案,以期将德国北部风电输送至南部工业城市。

    电网运营商Tennet介绍说,这一“北电南输”项目名为“南部链接”,输电线路总长约800公里,其中最长一条线路始于德国北部石荷州,途经下萨克森州、北威州、黑森州直至巴伐利亚州。

    之所以北电南输,是因为德国北部风电充足,有时甚至需将风车停转。相比之下,德国南部却面临电力短缺问题。此外,德国计划2022年前全面弃用核电,使得电网运营商必需提前应对。

    据介绍,“南部链接”项目预计2016年开工,2022年完工,届时可缓解德国南部核电站关闭可能造成的电力短缺。按照电网运营商的说法,新建的输电线路有助德国发展可再生能源,助推其“能源转型”。

    “南部链接”为德国三大输电线路项目之一,这三个项目的输电线路总长约为2800公里,共分36个扩建与加固工程,总成本至少100亿欧元。不过,刚进入征求意见阶段的“南部链接”项目方案能否获批并按时实施尚未可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