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中国光伏大省持续推进光伏发电走进普通家庭
发布时间:2014-02-08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南昌2月7日电(记者吴锺昊)据江西省能源局消息,江西省计划于2014年补贴建设居民家庭“光伏电站”,总建设规模将达到5000户左右。这是这个中国光伏大省继2013年6月在全国率先启动光伏发电示范工程,补贴建设1000多个家庭“光伏电站”后,进行的又一次光伏发电普及实践。

    根据此前江西省实施的万家屋顶光伏发电示范工程,江西计划在3年内让1万户普通家庭实现光伏发电。

    江西省将按照每户最大不超过5千瓦、平均3千瓦的装机水平建设户用光伏发电示范工程。工程采取居民自建、合同能源管理和政府统一组织建设三种建设模式,并鼓励各地因地制宜创新探索其他有效率的建设运营模式。

    江西省相关部门将按政策对列入工程的项目进行专项资金补助。其中,2014年6月30日前完成并网验收的补贴标准为每峰瓦3元,7月1日至12月31日完成的补贴标准另行制订。目前,全省各地已经开始接受居民和企业申报。

    根据中国能源发展“十二五”规划,到2015年,中国分布式太阳能发电达到1000万千瓦,将建成100个以分布式可再生能源应用为主的新能源示范城市。

    江西是中国重要的光伏产业生产基地,拥有赛维LDK、晶科等世界排名居前的光伏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