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石家庄:计划4年内削减燃煤1500万吨
发布时间:2014-02-08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石家庄2月7日电(记者李俊义)记者从石家庄市政府了解到,为治理大气污染,这个市计划用4年时间削减燃煤1500万吨,今年实现削减400万吨的目标。并停止审批新上涉煤项目,压缩钢铁、焦化、陶瓷、化肥等高煤耗行业产能。

    据介绍,为减少雾霾天气,2013年,石家庄市采取压煤、降尘、控车、迁企、减排、增绿等一系列措施,全市投入近30亿元财政资金,并拉动85亿元社会资金,用于污染治理和生态改善。同时,全市取缔关停了1244家洗煤厂、储煤场,削减了310万吨燃煤;压减了940万吨水泥产能,淘汰了9.8万辆黄标车。

    石家庄市环保部门介绍,目前,该市大气质量得到初步改善。2013年底,主城区PM2.5平均浓度比上半年下降了8.7%;今年1月份比去年同期下降了25%。

    据了解,石家庄市今年治理大气污染的目标是:确保PM2.5浓度下降6%,重污染天气大幅减少,力争年内在全国环境空气质量排名中退出后五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