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中国国家电网公司中标巴西特高压输电项目
发布时间:2014-02-08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圣保罗2月7日电(记者王正润)中国国家电网公司与巴西电力公司组成的联营体7日成功中标巴西美丽山水电站特高压直流输电项目,这是国家电网公司在海外中标的首个特高压直流输电项目。

    该项目是巴西美丽山水电站的输送工程,为正负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可将巴西北部的水电资源直接输送到东南部的负荷中心。工程计划总投资约44亿雷亚尔(约合18亿美元),工程范围包括一条2092公里的正负800千伏输电线路及两端换流站,施工工期46个月,特许经营权期限为30年。

    国家电网总经理舒印彪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国家电网公司在特高压直流输电建设和运营方面处于世界领先水平,项目竞标成功充分体现了国家电网公司在特高压输电方面的优势,将推动中国特高压输电技术、设备和经验走出国门,进入巴西等海外市场。

    巴西美丽山水电站总装机容量1100万千瓦,预计2017年建成投运。截至2013年底,中国国家电网收购并接管了巴西12家输电特许权公司,成为巴西第五大输电运营商。在本次招标中,国家电网公司占联营体51%的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