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北京新能源车申请人数超过配额
发布时间:2014-02-10 来源:京华时报

    今年首期购车摇号将于本月26日举行,昨天,小客车指标办发布数据,参加普通小客车摇号的人约184万,较上月减少4万。另外,申请新能源车的有1701人,已超过首期指标配额,若申请者全部通过审核,也需要通过摇号获取车牌。

    数据显示,本月个人普通小客车配置指标申请和确认延期的共1841213个,较1月8日的1880978个编码减少约4万个。据了解,自小客车摇号政策实施以来,几乎每月增加数量都为数万,去年最高曾每月增加近10万人,这是首次出现申请人数明显减少的情况。交通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摇号新政出台后,不少新参摇的人中签难度加大,不排除有人“知难而退”。另外,由于本期摇号恰逢春节,或部分人忘记延期申请,从而错失摇号机会。

    不过记者发现,企事业单位申请普通小客车的指标数量较上月有所增加,本月有21448家企事业等单位申请普通小客车配置指标35591个,上月有10391家企事业等单位申请普通小客车配置指标16208个。

    由于今年普通小客车指标只有13万个,个人指标额度占年度指标配额的88%,因此,今年个人普通小客车指标为11.44万个。若不将弃号重回摇号池的数量计算在内,平均每期将有1.9万个指标额。也就是说,本月首期摇号将有约97人争一个指标。在2013年12月的最后一期摇号时,约100人争一个指标。

    昨天,小客车指标办公布的数据显示,截止到昨天零时,累计收到个人示范应用新能源小客车配置指标申请和确认延期的共1701个;653家单位申请示范应用新能源小客车配置指标3084个。按照今年本市小客车指标额度及配置比例,今年共有示范应用新能源车指标2万个。其中个人和单位的示范应用新能源车指标各占一半,指标每两月一摇,粗略计算,每期分给个人和单位的新能源车指标将各有1666个。如每期参加新能源车购车摇号的申请人数低于指标配额,申请人将无须摇号,指标直接配给。

    目前来看,个人和单位的申请数量都已超出每期指标额度,若经审核后符合条件的申请依然超出指标数,新能源车不能直接配给,需要摇号。

    按照规定,相关部门将对普通小客车以及新能源车的申请者信息进行审核,本月25日将在北京市小客车指标调控管理系统官方网站进行公布,26日将举行本市今年首期购车指标摇号。(记者黄海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