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中央督导组赴国家能源局督导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4-02-10 来源:国家能源局

    6月26日,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26督导组赴国家能源局召开见面会。参加会议的有中央督导组组长李铁林,成员钟海东、窦良坦,局党组书记、局长、局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吴新雄,领导小组副组长戴晓曙、谭荣尧、李晶华和活动办负责同志。

    李铁林同志传达了中央关于向第一批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单位派出督导组的决定精神,介绍了中央督导组的主要任务:一是传达中央精神,做了解实际情况的桥梁纽带;二是成为中央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实施有效领导、作出正确决策的智囊参谋;三是成为各单位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有力帮手。并表示,督导组将按照中央要求,全程督导国家能源局教育实践活动。对能源局制定活动方案、组织召开动员大会、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等活动,和抓好整个活动的三个重要环节等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吴新雄同志向督导组报告了国家能源局机构重组后的基本情况和学习贯彻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精神情况;戴晓曙同志报告了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准备工作情况。吴新雄同志代表党组表示,要在中央督导组强有力的指导下,坚决严格按照中央决策部署,精心组织,抓好工作落实。督导组提出有关具体事项要求,党组要进一步研究落实意见。

    6月27日,局党组按照中央督导组提出的要求,对我局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做了进一步研究。明确提出,一要全面贯彻“总要求”,即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二要找准突破口,即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切入点,把“转职能改作风抓大事解难题办实事建机制”作为着力点,进一步突出作风建设,聚焦涉及“四风”的突出问题;三要着重把握“五个坚持”的原则,即坚持正面教育为主,坚持批评与自我批评,坚持讲求实效,坚持分类指导和坚持领导带头;四要实现“四个进一步”,即思想认识进一步提高,作风进一步转变,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密切,为民务实清廉形象进一步树立。

    根据局党组部署,局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随即召开会议,就完善活动实施方案、组织动员部署大会等工作进行了研究,对近期主要工作任务进行了分工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