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大庆油田连续十一年稳产原油四千万吨
发布时间:2014-02-17 来源:人民日报

    去年,大庆油田克服了春融积水和洪涝灾害影响等不利因素,取得了连续11年稳产原油4000万吨以上的成绩。

    2013年洪涝灾害时,大庆油田有1300多口油水井停产。面对困难与压力,大庆油田各项工作平稳有序推进。2013年,大庆油田水驱开发保持良好状态,全年产油2570余万吨,超出计划21万吨。三次采油年产油量稳步增长,原油年产量连续12年超过千万吨。海塔科学上产,原油产量首次突破百万吨。

    此外,大庆油田加快科技攻关,持续提升关键技术。水驱控递减、聚驱提效率技术不断配套完善,举升工艺、高效测调、油田监测和地面集输等技术也有新进步。水平井钻井、大规模压裂、可控穿层压裂,以及二氧化碳驱油等试验攻关扎实推进,让人看到了致密油等难采储量有效动用的新希望。    (李生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