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山西对8家大型燃煤电厂实施24小时监控
发布时间:2014-02-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燃煤电厂是能源消耗大户,具有用量大、产污量多、排污集中且影响范围大的特点。20日,记者从山西省环保厅获悉,山西对大唐国际神头发电有限责任公司等8家燃煤电厂实现24小时实时监管。

    山西省环保厅称,山西大唐国际神头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山西神头发电有限责任公司、神华国能集团有限公司神头第二发电厂、同煤大唐塔山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山西漳山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华能榆社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山西漳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漳泽发电分公司、和山西临汾热电有限公司是30万千瓦机组以上电厂,8家企业为国控重点企业,由山西省环境监控中心直接管理,实现24小时实时监管。

    山西省环保厅将对上述8家监管企业逐一建档,完善企业自动监控设施管理资料。经有效审核的自动监控数据应用于对二氧化硫和氮氧化物两项污染物指标的排污费核定和征收管理工作中。

    山西省环境监察总队负责将审核后的自动监控数据应用于排污收费;山西省环境监控中心负责公布重点污染源季度排污总量。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