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江西核电全面推进AP1000标准化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14-02-25 来源:中国电力网

    日前,江西核电继续深入贯彻落实集团公司2014年工作会议精神,提出了坚持“一个中心”,抓好“两项根本任务”,开展“三个建设”的主要工作思路,即以加快AP1000标准化建设为中心,抓好公众宣传和厂址保护两项根本任务,开展好能力建设、队伍建设和作风建设,将集团公司年度工作会议精神落到实处。

    2014年,江西核电将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充分借鉴、吸收、消化AP1000示范电站工程建设的经验,扎实推进标准化建设工作,为项目启动做好准备。

    该公司将结合“大工程部”模式以及在编制过程中的经验反馈情况,对《标准体系表》进行优化升版,并根据审查意见,做好首批标准化产品的修订与发布。将以集中办公为重要抓手,认真总结经验,优化工作方案,培育良好习惯,完善协调机制,充分发挥参与各单位合力,强化能力培训,加强标准化调研力度,充分利用集团公司优势资源,收集各类基础资料,为产品编制提供充足输入。通过与核工业标准化研究所、国内核电设计研究院、核电建设单位和国外项目管理单位签订技术支持协议,借助内外部技术支持,提前谋划工作包划分和数据库建立,高质量完成标准化建设各项任务,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第二批标准化产品的交付,为集团公司AP1000核电工程建设标准化工作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