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各部门各单位认真传达贯彻局2014年党风廉政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4-02-26 来源:国家能源局

    国家能源局2014年党风廉政工作会议召开后,机关各司、各直属单位、各派出机构及时传达贯彻党风廉政工作会议精神,按照会议要求,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国务院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将思想统一到中央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部署精神上,统一到局党组的具体部署上。

    综合司召开司务会,结合传达局党风廉政工作会议主要精神,认真学习新华社署名文章《领导干部一定要讲修养讲道德讲廉耻》,要求大家进一步提高制定规则、执行规则、严守规则的工作意识和纪律意识,强化组织观念,落实组织制度,提高精神境界,陶冶道德情操,增强廉洁自律意识。规划司当天下午召开司务会,向司内同志传达吴新雄同志讲话精神和党风廉政工作会议的要求及部署,研究安排司内廉政建设工作。要求各党小组(处)认真学习相关讲话和会议精神,落实好机构重组后新制定的《发展规划司廉政建设规定》。进一步强调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明确了司领导和处长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建立廉政报告制度,要求在每项重点工作结束时进行廉政报告,将廉政工作落实到平时的具体工作中。资质中心召开全体干部大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国务院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吴新雄同志讲话精神和局党组的党风廉政工作报告,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要求。中电传媒召开党委扩大会议,结合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对集团公司2014年反腐倡廉工作进行了认真研究,从抓好惩防体系规划贯彻落实、强化作风建设、深化反腐倡廉宣传教育、促进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加强监督检查、充分发挥纪检部门作用等6个方面具体工作进行了部署,提出了加强集团纪检监察组织、队伍和作风建设的具体措施。

    各派出机构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主线,认真传达贯彻局党风廉政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单位实际提出了落实要求。华北监管局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王岐山同志的工作报告,学习李克强总理在国务院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工作,对下一步党风廉政工作提出了要求。东北监管局在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及时向全局干部职工传达了会议内容和要求,并结合会议精神对局内近期党风廉政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西北监管局在电视电话会议后,主要负责同志就落实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国务院廉政工作会议和局党风廉政工作会议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强调要将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具体能源监管工作中,进一步改进作风,加强制度建设,提高服务水平。河南监管办在电视电话会议后,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从充分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重要性、严格落实各党支部的主体责任和纪检监察组织的监督责任、规范和限制行政审批和行政处罚的自由裁量权、坚持不懈纠正“四风”、落实惩防体系建设五年工作规划等方面提出了贯彻会议精神要求。

    南方监管局、湖南监管办、浙江监管办、甘肃监管办等派出机构,也分别采取有效形式,迅速传达贯彻了局党风廉政工作会议精神,研究了具体落实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