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青海省今年投资9.25亿元让5万居民用上电
发布时间:2014-02-26 来源:人民日报

    记者从国家电网青海省电力公司获悉:2014年该公司将投资9.25亿元,用于青海省无电地区电力建设,年底前解决全省 1.25万户、 5.05万人的用电问题。

    据悉,自2010年以来,国网青海电力通过实施一系列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和无电地区电力建设工程,全省农村电网状况得到很大改善,配电网的供电能力有了大幅提升。

    然而,受地域和配电网延伸的制约,青海偏远地区远离电网、居住分散的无电人口,以及由于移民搬迁等因素新产生的无电人口的用电问题依旧存在。

    根据国家能源局、青海省发改委对无电地区电力建设的任务安排,计划通过电网延伸和新能源分散供电两种方式,彻底解决青海无电人口的用电问题。

    据介绍,2013年,国网青海电力投入3亿元资金,开工建设了55个无电地区电力建设项目,并于当年投运,解决了3.97万人的用电问题。2014年,将在全省5个地市17个县,开工建设183项无电地区电力建设工程,年内解决5.05万人的用电问题。 (记者王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