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国家能源局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弘扬优良作风 深入调查研究
发布时间:2014-02-27 来源:国家能源局

    为巩固和扩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加强调查研究工作,弘扬优良作风,2月20日,国家能源局邀请中央党校党史部副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罗平汉,为党员干部作了题为《毛泽东调查研究理论和实践》的专题讲座。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琦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史玉波、王禹民、张玉清,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戴晓曙,机关全体党员,华北监管局、在京直属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罗平汉紧扣发扬调查研究优良传统这个主题,通过对毛泽东同志在民主革命时期和社会主义建设时期的调查研究情况、成果和作风的剖析,归纳总结了毛泽东同志的主要调研方法,深刻揭示了“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和“不做正确的调查同样没有发言权”的道理。对于我局党员干部改进工作作风、做好调查研究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刘琦结合学习体会作了总结讲话。他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重视调查研究,是我们党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做好领导工作的重要传家宝,是关系党和人民事业得失成败的大问题。中央最近下发的关于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情况的报告,也把“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作为今年全党继续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抓好的重点工作。当前,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推动能源科学发展的任务艰巨而繁重,如何适应新形势的要求,围绕能源发展中存在的全局性问题和主要矛盾,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进一步理清能源发展改革思路,完善能源战略、规划和政策,推动能源科学发展,都对我们提出了新的要求。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把调查研究工作作为成事之基、谋事之道,巩固和扩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围绕工作中的难点、重点和热点问题,认真组织开展有针对性的课题调研,形成有情况、有分析、有对策的调研报告,以指导推动工作。各部门、各单位领导干部要带头开展调查研究,增强调研时效,强化调研成果的运用,提高决策科学化水平,不断推进调查研究工作的科学化、制度化和规范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