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国家能源局农村春节期间人民群众满意用电驻点河南监管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4-03-12 来源:国家能源局

    2月28日,国家能源局农村春节期间人民群众满意用电驻点河南监管工作情况总结通报会在郑州召开,这标志着国家能源局驻点河南监管农村春节期间用电工作圆满结束。

    会议从五方面进行了总结通报。一是通报了驻点河南监管工作情况和春节期间保障农村供电情况。二是通报了驻点监管取得的工作成效。三是指出了农网仍然比较薄弱、供电服务有待规范等问题。四是从加大农网改造力度、加快理顺农电管理体制等方面提出了监管意见。五是提出了整改要求和下一步的工作希望。

    会议指出,这次专项监管工作是国家能源局“转职能、转作风”的重要举措,充分体现了国家能源局“以人为本、监管为民”的工作理念,在工作方式上切实突出针对性、有效性,在诸多方面实践监管创新。这样的驻点监管方式“看得见、摸得着、接地气”,直接管用、行之有效,应进一步总结,逐步推广。

    国家能源局市场监管司、电力安全监管司、河南能源监管办、河南省能源局、河南省电力公司和驻马店、周口、许昌供电公司以及驻点县汝南、淮阳、长葛供电公司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