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国家能源局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4-03-13 来源:国家能源局

国家能源局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3月6日晚,国家能源局召开党组会议,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化改革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领会和把握精神实质,统一思想认识,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新雄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局党组成员参加会议,法改司、机关党委、人事司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吴新雄同志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历史与现实的维度、理论与实践的角度,深入阐释了全面深化改革总目标的历史背景、现实根据、科学内涵,深刻回答了坚持改革总目标必须解决好制度模式选择、价值体系建设等重大问题,并对进一步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提出明确要求。讲话统揽全局、思想深刻,极具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是对全面深化改革的再一次有力动员和具体部署,为我们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提供了有力的思想武器,是指导全面深化改革的又一篇纲领性文件。

    吴新雄同志强调,能源局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面系统的领会把握讲话的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在旗帜、道路、方向等事关全局的重大问题上,自觉澄清模糊认识,进一步加深对全面深化改革总目标、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理解和认识,进一步增强全面深化改革的信心和决心,坚定理想信念,夯实政治定力,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吴新雄同志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一是要认真领会、深刻理解,切实提高理解力、执行力、操作力、创造力。在“为什么改、改什么、怎么改”等重大问题上更好地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统一思想、指导实践;二是要坚守本根,保持定力,进一步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更好地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和核心价值观。三是要统筹谋划,分步实施,积极稳妥部署推进能源领域改革。进一步明确能源领域全面深化改革的突破口、着力点,进一步完善全面深化能源领域改革的实施意见。四是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确保各项改革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局党组成员一致表示,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围绕全面深化改革总目标,按照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的决策部署,完成好能源局参与的29项改革任务。坚持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始终将能源领域改革与推进科学发展、增进人民福祉相结合,谋实招,重实干,以实际改革行动和实实在在的改革成效,对事业负责、对历史负责、对人民负责、对国家和民族负责。

01009005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31836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