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圭亚那与巴西合力开发水电
发布时间:2014-03-27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帕拉马里博3月25日专电(记者车宏亮)乔治敦消息:圭亚那新闻署25日说,圭亚那政府正积极与巴西合作,共同开发水电,以满足本国电力需求。

    圭新闻署在官网上说,尽管圭亚那水力资源丰富,但它目前是南美地区唯一没有水力发电的国家,电力不足和眼下高昂的发电成本已影响国家经济发展。圭亚那与巴西两国将于下月初开始进行前期可行性调查,目的是在圭亚那的马扎鲁尼河上游和中游地区分别建一座3000兆瓦和一座1500兆瓦的水电站。

    针对部分居民担心修建水电站会对他们的生存环境造成影响,圭亚那总理塞缪尔·海因兹说,目前相关技术已相当成熟,没有必要存在这种担忧。

    圭政府说,巴西方面将负责筹集水电站项目所需资金。鉴于巴西对电力需求更大,水电站建成后,巴西将会从圭亚那购买电力。圭方在这一过程中不会有任何财政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