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中海油与道达尔签署液化天然气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4-03-28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27日专电(记者朱诸、安蓓)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27日宣布,该公司日前与法国道达尔公司签署了《液化天然气(LNG)合作协议》,将在中国天然气市场增加每年100万吨长期LNG资源供应。

    中海油表示,双方于当地时间3月26日在法国巴黎签署了该协议。根据协议,在已有的LNG资源购销协议基础上,双方希望将在中国天然气市场再增加每年100万吨长期LNG资源供应,以及加强在LNG产业链的全面合作。

    中海油称,自2008年中海油与道达尔签署每年100万吨长期LNG资源购销协议以来,双方签署并执行了一系列中短期和现货LNG协议。截至目前,道达尔已向中海油交付了总量超过500万吨的LNG资源。

    2013年,中海油LNG进口总量达1301万吨,占到了中国2013年全年进口LNG总量的72%。截至2013年底,中海油已在广东、福建、上海、浙江和天津建成投产6个LNG接收站,形成LNG接卸能力2480万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