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克罗地亚开始海上油气开采国际招标
发布时间:2014-04-03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萨格勒布4月2日电(记者薛群)克罗地亚政府2日宣布就亚得里亚海上石油天然气勘探、开采正式进行国际招标。

    据当地媒体报道,包括美国埃克森美孚石油公司、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法国道达尔石油公司等大约40家国际能源公司参加了2日的招标会。克罗地亚经济部长伊万·弗尔多利亚克在招标会上表示,通过对亚得里亚海石油天然气的开采,克罗地亚不仅将满足国内需求,也将出口油气,成为地区能源中心。

    此次公开投标将持续到今年11月3日,并将于明年初决定最终的中标者。招标共划定29个区块,其中8个区块在亚得里亚海北部,21个在亚得里亚海中部和南部,涉及区域1000-1600平方公里。克罗地亚希望在未来5年内能在亚得里亚海的油气勘探开采项目中吸引大约25亿美元的投资。

    目前,克罗地亚每年消费大约30亿立方米的天然气,其中65%来自国内油井,这些油井主要位于亚得里亚海北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