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我国首条页岩气专用外输干线全线贯通
发布时间:2014-04-04 来源:人民网

    3月31日,四川长宁页岩气试采干线工程完成最后一道焊口的组焊工作,标志着我国首条页岩气专用外输干线工程组焊工作全部结束,实现全线贯通。

    四川长宁页岩气试采干线工程设计规模每天450万立方米,全长93.7公里,途经彝、苗、回和土家族4个少数民族聚居区,以及穿越国家森林保护区和珙县浅源地震活跃带。西南油气田公司蜀南气矿克服各种不利条件,创造首次喀斯特地貌超过35公里长距离连续施工、首次75度高陡坡段施工和首次悬索方式跨越施工等纪录,为类似项目的施工组织工作积累了经验。

    同时,蜀南气矿现场全程值守,及时准确掌握现场问题,每晚召集全部参建单位分析和制定剩余各断点瓶颈问题的应对措施,做到问题当日解决不过夜;及时制定和修改施工组织方案,优化和落实技术措施,保证断面断点按计划要求顺利完工。目前,这项工程已转入投产前准备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