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吴新雄出席国家能源局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集中轮训班开班式并作辅导报告
发布时间:2014-04-09 来源:国家能源局

    4月8日,国家能源局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集中轮训班开班。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新雄出席开班式作动员讲话和辅导报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史玉波主持开班式。局党组成员出席开班式。

    吴新雄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际问题,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注入了新的科学内涵。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是统一思想认识、凝聚奋进力量、把握发展大势、明确前进方向、赢得发展新优势、开创事业新局面、提高党员干部队伍素养、增强驾驭复杂局面能力的迫切需要。

    吴新雄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内涵广泛、内容丰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既要全面把握,又要突出重点,学习基本内涵、立场、观点和方法,领会核心要义和思想精髓,把握讲话贯穿的坚定信仰追求、历史担当意识、真挚为民情怀、务实思想作风和科学思想方法。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强烈的实现中国梦的时代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亲民、爱民、为民的高尚情怀,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崇高境界;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为党尽责、为国奉献、为民分忧的担当精神和务实作风;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全面推进改革开放的坚定决心、巨大勇气和政治智慧;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战略思维、全球视野和运筹外交全局的大国领袖风范;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员干部队伍建设的语重心长、谆谆教诲和殷切希望。

    吴新雄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是引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能源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和行动纲领。要胸怀全局、立足本职,增强做好能源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围绕保障能源战略安全、转变能源消费方式、优化能源布局结构、创新能源体制机制四项能源根本任务尽责履职,努力提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能力和水平。要树立强烈的为民意识,出重拳强化大气污染防治,加强无电地区电力建设,深入推进人民群众用电满意工程,积极推进“新城镇、新能源、新生活”行动。要以科学的态度,敢于直面矛盾,敢于和善于破解能源发展改革中的突出难题。要切实抓好能源领域的改革,进一步转变职能、简政放权,进一步深化电力改革,稳步推进石油天然气改革。要统筹国际国内两个大局、两个市场、两种资源,主动作为,不辱使命,做好能源国际合作工作。要适应能源发展改革的繁重任务,建设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硬的高素质国家能源局干部队伍。

    吴新雄要求,把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当作当前国家能源局的重大政治任务和重要中心工作。要提高思想认识,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学、做表率。要认真学习原著,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地学,避免碎片化学习。要强化问题意识,树立问题导向,提高分析问题、研究问题的能力,提高攻坚克难、化解矛盾的能力。要珍惜学习机会,集中精力,排除干扰,潜心学习,深入研讨,联系实际,找准贯彻落实讲话精神的着力点。

    国家能源局机关各司、派出机构、直属事业单位、中电联、中电传媒主要负责同志和部分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了本期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