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博鳌亚洲论坛2014年年会中俄能源和金融对话在海南举行
发布时间:2014-04-14 来源:国家能源局

    4月10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吴新雄和俄罗斯联邦副总理德沃尔科维奇,在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14年年会期间共同主持召开了中俄能源和金融对话会议。中俄双方有关能源和金融企业的代表参加了会议。

    吴新雄指出,此次会议是为了落实中俄能源合作委员会双方主席会晤达成的重要共识和成果,为今年5月中俄两国元首会晤做准备,争取更大的成果。双方应从建设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高度来认识和推动中俄能源合作,本着积极务实、互谅互让、合作共赢的原则,围绕重大合作项目加大谈判力度,求同存异,相向而行,尽早签订商务合同,将中俄最好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转化为最大的能源合作成果,为两国元首5月会晤献上一份厚礼。

    会上,中俄双方企业就石油、天然气、LNG船制造和运输、能源金融一体化、水电资源开发、煤电一体化和电网改造、核电项目及技术、石油化工深加工、港口和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合作等九个方面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

    德沃尔科维奇表示,此次会议非常成功,双方进行了坦诚、热烈、务实的讨论,进一步了解了对方的诉求与关切,并提出了很多好的合作意向与建议。希望双方企业抓紧对接、积极磋商,在现有合作基础上进一步扩大和深化两国能源领域务实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