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国家能源局第一期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集中轮训班结业
发布时间:2014-04-15 来源:国家能源局

    4月11日,国家能源局第一期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集中轮训班结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玉清出席结业式并作总结讲话,局党组成员、监管总监谭荣尧主持结业式。

    张玉清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轮训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要求明确、学风扎实、组织严谨,达到了统一思想、深化认识的目的,对于推动全局上下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不断向广度和深度拓展,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素养、激发干事创业热情,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在本次集中学习基础上,希望大家进一步做好“深化”、“带动”、“转化”的文章,更好地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的基本内涵、精髓要义,更好地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局党组成员、党组纪检组组长戴晓曙于4月9日作了题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努力做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的专题辅导。他指出,要深刻理解新时期好干部要做到“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当一名好干部,要在学习上有定力,要亲身参与到调查研究、攻坚克难、抓落实等工作中去,要切实加强党内政治生活锤炼、勇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要善于用“为官不易”来约束自己。要认真学习领会《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真正把好干部用起来。

    轮训班邀请了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的专家,分别作了“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坚持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基本精神解读”、“我国能源安全问题研究”等3个专题辅导。

    轮训班期间,参加轮训班的全体学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专心听取了局领导和专家的专题辅导报告,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研讨交流,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的认识,增强了学习贯彻讲话精神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坚定了用讲话精神指导能源工作实践的信心和决心。结业式上,轮训班6个小组的代表分别发言,汇报交流了学习收获。

    局机关、直属单位、派出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和部分局处级干部共152人参加了本期集中轮训班。第二期、第三期集中轮训班将于4月中下旬接着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