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第十三届中国国际核工业展览会聚焦“清洁核能科技”
发布时间:2014-04-16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15日电(记者吴晶晶)以“清洁核能科技,助力美丽中国”为主题的第十三届中国国际核工业展览会15日在京开幕。来自中国、美国、法国、英国、俄罗斯等40多个国家的200余家参展商将集中展示近年来世界核能发展的新技术、新成就和新能力。

    据介绍,本届展览会展出总面积约14000平方米,为历届之最,内容涵盖了整个核工业产业链,为全球核能界提供一个展示、交流和合作的平台。展览展示了AP1000、EPR、“华龙一号”等三代核电技术和燃料元件制造、后处理技术、核设备制造等领域的最新进展。同时将举办多场技术交流会,内容涉及核电站安全稳定运行、中国核电“走出去”战略、铀矿资源、核安全文化等问题。

    本届展会还首次举办“大型互动体验科普园地”,通过科普书籍、图文展板、大型模型、互动游戏、动漫视频、网络答题等方式为公众介绍我们身边的核科学技术,搭建公众了解核工业、核能、核技术应用的友好平台。

    中国国际核工业展览会始于1989年,已成功举办了十二届,经过25年发展已成为中外核电技术交流的重要平台,国外先进技术、设备进入中国核电市场的重要通道和我国核技术产品展示的重要窗口。本届展会由中国核学会、中国原子能工业有限公司等共同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