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国家能源局机关党委、纪检监察室党支部与华北能源监管局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专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4-04-30 来源:国家能源局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深化反腐倡廉教育,428日,国家能源局机关党委、纪检监察室党支部与华北能源监管局机关党委联合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专题党日活动,赴天津石家大院“新中国反腐败第一大案展览馆”参观。局党组成员、党组纪检组组长戴晓曙同志参加了支部活动。

    “新中国反腐败第一大案展览馆”是中央纪委、监察部命名的全国首批廉政教育基地。石家大院在建国初期曾经是天津地委和行署的办公地,也是刘青山、张子善贪污腐败案的见证地。展览以大量的实物、图片、文字等史料展示了刘青山、张子善由革命功臣走向罪恶深渊的蜕化过程。此次参观学习,使全体党员干部接受了一场发人深省的警示教育,受到了启发、受到了触动,进一步加深了对反腐倡廉重要意义的认识,夯实了廉洁从政的思想道德基础,增强了加强自身党性修养、提高廉洁自律能力的自觉性。

    戴晓曙同志在参观结束时,结合党日活动的主题谈了观后感。他指出,62年前为什么要严肃查处刘青山、张子善贪污腐败案件?根本原因一方面是因为他们罪行严重,触犯了党纪国法;另一方面是严肃查处刘青山、张子善,体现了新中国成立初期党中央对领导干部从严管理的要求,同时也在全党起到了长远的警示作用。他强调,要通过今天的参观,从中吸取教训,在廉洁自律方面对自己提出更高的要求,一要牢记“两个务必”,始终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二要继续“赶考”,牢记党的使命和人民的期待,担负起自己所承担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