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太原城边村实施燃气清洁替代
发布时间:2014-05-13 来源:中国环境报

    为解决燃煤污染问题,进一步改善省城大气环境质量,山西省太原市政府提出,力争用3年~5年时间完成城边村气化改造工作。其中,今年要完成24个城市周边村燃气清洁替代。

    据了解,目前太原市六城区范围内环城高速公路以外区域,共有农村246个,约8万户村民,建筑面积约1050万平方米。由于村民冬季采暖基本上采用土小燃煤锅炉或小火炉,年燃煤量达52万吨,占市区城中村和农村燃煤总量的41%。这些燃煤设施无任何污染防治设施,其排放的污染物属于低空面源污染,年排放烟尘约1.6万吨、二氧化硫约1.2万吨,极大地制约着太原市冬季大气环境质量改善。

    太原市环保部门负责人告诉记者,按照今年全面改善省城环境质量工作的总体安排,今年太原市要完成24个城边村的气化改造任务,至少解决1万户村民做饭采暖燃煤污染问题,届时年可减少燃煤5万吨,减少烟尘排放1560吨以上,减少二氧化硫排放1200吨以上。

    目前,太原市区范围内,有5个城边村正在实施或已完成燃气改造。记者高岗栓 通讯员范方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