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华北能源监管局举办廉政教育讲座并举行干部廉洁自律责任书签字仪式
发布时间:2014-05-21 来源:国家能源局

    为进一步深化廉政教育,提高党员干部对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认识水平,促进干部职工筑牢反腐倡廉的思想道德防线,5月14日,国家能源局华北能源监管局召开干部职工大会,邀请中央纪委研究室原副局级检查员、监察部监察专员、研究员邵景均作廉政教育专题讲座,并举行干部廉洁自律责任书签字仪式。

    讲座中,邵景均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十八大以来反腐败斗争形势和任务”的主题,从习近平总书记反腐倡廉的重要思想、十八大以来反腐败斗争形势、解决腐败问题的根本途径和基本方法、做好当前反腐败的重要工作、党员干部如何自觉远离腐败五方面做了讲解,提出加强廉政文化和制度建设,并建议大家加强修养,始终牢记“腐败不值”、“不能靠侥幸过日子”。邵景均研究员工作经验丰富、知识面广、理论功底深厚,在反腐倡廉教育方面有很深的造诣,他的讲解深入浅出、生动鲜活、见解独到、引人深思,对我们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讲座结束后,大会举行了干部廉洁自律责任书签字仪式。今年,根据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形势、新要求,华北能源监管局研究设计了新的责任书。从内容上,按照中央八项规定、《廉政准则》和国家能源局有关党风廉政建设的规定,丰富责任书内容,细化相关条款;从层次上,要求层层签订责任书,党组成员、副局长与党组书记、局长签订,各处室、业务办主要负责人与分管局长签订,副处级及以下人员与各处室、业务办主要负责人签订;从标准上,领导干部做表率,一级做给一级看,要求工作人员做到的领导干部首先要做到。

    会议最后,华北能源监管局负责同志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必须常抓不懈,警钟长鸣,一要深刻认识腐败行为的危害和违纪违法行为后果,从思想上牢牢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时刻做到依法监管、公平公正;二要信守承诺,认真履行廉洁自律责任书上每项条款,杜绝发生不廉洁行为;三要切实把握好人生航向,珍惜个人前程、珍惜家庭幸福,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律。

01009005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33503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