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亚信峰会保电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14-05-25 来源:国家能源局

    为确保第四届亚信峰会期间电力安全和上海城市运行安全,国家能源局以最高的标准、最严的要求强化峰会保电监管。

    一是提前部署保电工作。国家能源局将亚信峰会保电、电力设施安保反恐工作列为年度重点任务,要求有关电力企业落实责任、制定相应措施,并要求企业结合春季安全检查、防台防汛等活动,深化亚信峰会重要场馆供电隐患排查治理、灾害性天气预防和电力应急准备等工作。

    二是加强对保电工作的督查指导。按照国家能源局的部署要求,华东能源监管局对相关电力企业的亚信保电工作情况进行了现场督查,确保各项保电措施落实到位。

    三是认真落实保电措施。峰会期间,上海电网全系统全接线全保护运行,提升电网旋转备用,强化对重要设备和关键通道的动态巡视,加强重点场馆的用电安全保障,全面做好应对突发事件的准备。

    在国家能源局系统和电力企业的共同努力下,峰会期间华东及上海电网运行平稳,城市供电安全可靠,重要场所供电实现了“零差错、零闪动”,为亚信峰会提供了强有力的电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