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机关党委召开党员干部反腐倡廉工作谈心会
发布时间:2014-05-26 来源:国家能源局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王岐山同志最近到两个工委调研时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全局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5月20日,国家能源局直属机关党委组织召开党员干部谈心会。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戴晓曙和机关党委负责同志一起,就反腐倡廉工作与机关部分司的50多名党员干部进行了面对面地谈心交流。

    到会同志一致认为,国家能源局重组以来,局党组和新雄同志领导全局同志围绕大局,心系改革,团结奋斗,辛勤工作,为能源发展改革做出了积极的努力和贡献。绝大多数党员干部始终坚持用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能源局党员干部队伍是一支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队伍,队伍的主流是好的,大家的精神面貌是积极向上的。但是近段时间连续被查处的极个别人的腐败问题对能源局工作带来了负面的影响,也对一些党员干部的思想产生了一定的冲击。在这样的情况下,机关党组织更应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多开展谈心活动,倾听广大党员干部的想法,增进沟通了解,促进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会上,党员干部积极发言,坦诚地交流了自己的思想和看法。 大家表示,在反腐败斗争中,要更加坚决地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坚决按照局党组的统一部署,始终坚持用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武装自己,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警钟长鸣,坚守底线,以对国家、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努力推动能源事业科学发展。一些同志谈到,这些发生在身边的腐败案例触目惊心 ,自己要以此为戒,吸取教训,一方面要加强党性修养,约束和把握自我,另一方面要按照局党组的要求,转变观念、转变职能,增强服务意识,严格按照规则和程序办事。 许多青年党员表示,面对复杂的反腐败斗争形势,希望更多地得到党组织的帮助和指导,防止产生迷茫和模糊认识,真正扛起党员应负的责任。

    会上,煤炭司、核电司、新能源司等还分别介绍了本部门近期紧密联系实际开展反腐倡廉集中警示教育活动的情况。各部门通过召开党风廉政座谈会、讲廉政党课、举办专题讨论、制定部门廉政守则等措施构建反腐倡廉工作机制,加强干部队伍思想建设。

    戴晓曙同志在总结发言时,用“权力是一把双刃剑”、“从政就不要想发财”两句话总结了教训,并对党员干部提出了要求:一是要以此为戒,敲响警钟,充分认识到当前反腐败斗争的紧迫性、严重性和复杂性,千万警惕,时时警醒。二是从自身做起,管好自己,看好家人,交好朋友,努力增加而不是透支党的信用。三是要深刻总结教训,把坏事变成好事,加快从源头上遏制腐败,在局党组的领导下做好简政放权、阳光审批等深化改革的各项工作,建立健全廉政风险防控机制。戴晓曙同志还勉励年轻党员,要认真总结、深刻反思、增强信心,把身边的教训转化成人生成长的宝贵财富,加强党性修养和人生历练,为能源事业更美好的明天而不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