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全球最大太阳能飞机在瑞士首飞
发布时间:2014-06-03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日内瓦6月2日电(记者王昭 张淼)2日,目前全球最大的太阳能飞机“太阳驱动”2号在瑞士西部城市帕耶讷成功首飞。明年3月,两名瑞士探险家将驾驶“太阳驱动”2号从海湾地区出发,开启环球飞行之旅。

    “太阳驱动”项目发起人、瑞士探险家贝特朗·皮卡尔及其团队2日发表声明称,当天清晨,“太阳驱动”2号在帕耶讷机场成功实现首飞,飞行持续1小时45分钟,最高飞行高度为2400米,在飞行过程中飞机各项技术指标正常。

    今年4月9日正式亮相的“太阳驱动”2号是“太阳驱动”号的升级版,它超越“太阳驱动”号成为目前全球体积最大的太阳能飞机。它的翼展达72米,堪比波音747-800型客机,重2.3吨,最大飞行高度可达8500米,最高时速为140公里。

    “太阳驱动”2号的机身和机翼均采用极轻的碳纤维材料,机翼上安装有17248块超薄、高效太阳能电池板。与“太阳驱动”号一样,“太阳驱动”2号在飞行中无需一滴燃料,仅依靠阳光就能实现昼夜飞行。

    按计划,“太阳驱动”2号明年3月将从海湾地区起飞,经阿拉伯海,进入印度、缅甸、中国,然后跨越太平洋前往美国,再飞往南欧和北非,最终回到起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