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刘琦副局长与新能源司党员干部座谈
发布时间:2014-06-05 来源:国家能源局

    529上午,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琦同志主持召开新能源司全体党员干部座谈会,就当前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工作任务和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进行了交流讨论。

    座谈会围绕当前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工作重点,交流讨论了海上风电、分布式光伏利用、生物质发电、大型水电工作建设、抽水蓄能电站发展、地热能利用、农网改造和无电地区电力建设等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并就当前和今后的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刘琦同志在讲话中指出,新能源司肩负的任务很重,促进能源结构调整必须要加快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发展。新能源司要认真落实局党组的各项部署和要求,确保工作不断、节奏不乱、人心不散,要抓住当前经济下行的窗口、抓住应对气候变化和大气污染治理的窗口,加紧开工一批具备条件的水电项目,大力推动具有战略意义的海上风电建设,认真解决分布式光伏发电面临的体制机制问题,加强农村电网建设与改造,着力解决好无电人口用电问题。这是既是当前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的重要内容,也是抢占未来能源发展制高点的重要措施。

    刘琦同志强调,新一届国家能源委员会首次会议已通过了2020年能源战略行动计划,这是指导今后能源发展工作的纲领性文件,新能源司要认真分析和梳理新能源发展的任务,结合“十三五”规划的编制,把新能源工作一项一项抓实、抓好、抓出成效。在抓好新能源发展工作的同时,当前要突出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一要进一步建立和完善各项规章制度,落实好“一岗双责”,围绕反腐倡廉加强制度规范,减少自由裁量权,把权力关在制度的笼子里;二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权力部门面临各种诱惑是客观存在的,反腐倡廉千头万绪,最根本的还在自己,内因是根本,要管好身边人员和家人,处理好与同学、朋友的关系,认真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以及一项一项的具体要求;三要加强司内文化建设,形成互相关心、互相爱护、互相帮助的良好氛围。

01009005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33858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