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机关党委召开履行“一岗双责”和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4-06-13 来源:国家能源局

    69,国家能源局直属机关党委组织召开履行“一岗双责”和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推进会。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戴晓曙主持会议并讲话。各司、在京各事业单位党支部书记和综合处处长,中电联、中电传媒党组织负责人和办公室主任,综合司、煤炭司处级以上干部共60余人参加了会议。

    直属机关党委负责人姚新国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办公厅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思想深刻、内涵丰富、要求明确,是做好办公室(综合处)工作和加强机关党员干部队伍建设的科学指南和重要遵循。局机关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坚持”来武装头脑、指导工作、改进作风,不断提高思想政治水平和工作能力

    会上煤炭司党支部介绍了该司结合魏鹏远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案例,从反面教材中吸取教训,认真开展反腐倡廉集中警示教育活动的情况;介绍了制定煤炭司工作人员廉政守则的做法和体会。

    戴晓曙同志通报了近期有关工作情况。他指出,今年四月份以来,国家能源局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面临严峻的形势。局党组审时度势,按照中央的要求,化被动为主动,果断采取一系列措施,举一反三,惩防并举,标本兼治,切实把重组后的国家能源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引向深入。

    戴晓曙同志要求各司、各单位下一步要按照局党组最近下发的《关于履行“一岗双责”,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的意见》,认真做好以下重点工作:一是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继续深入推进反腐倡廉集中警示教育活动。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把在本部门、本单位讲一堂廉政党课的任务落到实处,组织党员干部进行谈心,及时掌握党员干部的思想动态;要结合局党组纪检组今年印发的两批廉政警示教育典型案例材料,深刻总结,认真反思,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和防腐拒变能力;要积极引导和组织干部职工学好用好《国家能源局工作人员廉政手册》,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的责任意识、纪律意识和警钟意识;要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广泛参与讨论,结合实际,有针对性地制定本部门、本单位工作人员廉政守则。二是继续深入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抓好“两方案一计划”整改落实工作。各司、各单位要结合工作实际,在本月组织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自查工作,检查本单位承担局“两方案一计划”整改任务和本单位“两方案一计划”、领导班子成员个人整改措施的完成情况,推动整改落实向纵深发展;要对应整改方案、专项整治方案、制度建设计划,分别建立和完善整改台账;要对“两方案一计划”整改任务实行销号式管理,局活动办在调查核实的基础上,对拟销号的整改任务进行公示,根据公示情况报局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同意后销号。

    戴晓曙同志强调,各司、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坚持业务、党务、队伍一起抓,切实履行“一岗双责”,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各司、各单位综合处(办公室)负责人,不仅要协助做好业务综合工作,还要协助做好本单位党建、党风廉政、思想政治和精神文明建设综合工作,切实把相关任务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