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国家能源局召开派出机构党组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4-06-17 来源:国家能源局

    6月16日,国家能源局采取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派出机构党组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推进会。华北监管局党组主要负责同志介绍了开展反腐倡廉集中警示教育活动情况和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制定《廉政守则》等相关工作经验;国家能源局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戴晓曙通报了近期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对下一步反腐倡廉工作进行了部署。局党组成员、监管总监谭荣尧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国家能源局党组近期进一步加大反腐倡廉工作力度的情况。国家能源局党组勇于直面个别领导干部身上出现的腐败问题,自觉把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扛在肩上,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中央加大惩治腐败力度的决策部署保持高度一致,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支持对腐败案件的查处,全力配合检察机关的工作。同时,按照中央的要求,紧密结合重组后国家能源局实际,认真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深刻总结教训、举一反三,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加快构建“不想腐、不能腐、不敢腐”工作机制,提出了一系列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措施和要求。

    会议对下一步各派出机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坚决贯彻落实派出机构党组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的主体责任,认真履行领导干部“一岗双责”。各单位党组和领导干部要认真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组织领导,牢固树立“不抓党风廉政建设就是严重失职”的意识,既要抓好业务工作,又要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要认真抓好局党组《关于履行“一岗双责”、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的意见》中提出的七个方面“30抓”任务的落实,把主体责任落到位。二是要继续抓好反腐倡廉集中警示教育活动。按照局党组的部署,认真落实主要负责同志讲廉政党课、逐级开展廉政提醒谈话等工作,明确廉政要求;要结合近期局党组纪检组印发的两批警示教育材料,从个人、制度、监督等方面,认真总结经验教训;要学好用好《国家能源局工作人员廉政手册》,认真组织制定本单位的廉政守则。三是要不折不扣落实好教育实践活动整改方案。要抓住作风建设这项基础工作不放,把中央的规定作为铁的纪律,把“两方案一计划”作为军令状,认真开展落实情况自查工作;要建立整改台账,对整改任务实行“销号式”管理,进一步加大整改力度,让群众评判整改任务是否落实。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近在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上的讲话,把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能源工作的工作指南和行动纲领,全力推动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同时,要专题学习局党组近期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对反腐倡廉工作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以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精神,努力做到两手都要硬,两手都要落实。

    国家能源局直属机关党委、人事司、纪检监察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及有关党员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18个派出机构和大坝中心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