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关于学好用好廉政手册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4-06-18 来源:国家能源局

    近日,根据局党组的要求,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领导小组汇编下发了《国家能源局工作人员廉政手册》(以下简称《廉政手册》)。各部门各单位收到《廉政手册》后,要及时发放到每一名干部职工(包括借聘用人员),各级党组织要积极引导和组织干部职工进行认真学习,使每一名干部职工都学好用好《廉政手册》。

    一要通过学习《廉政手册》,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全局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学在先、用在先、律已在先,特别是要通过学习,进一步深化认识,切实增强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责任意识,牢固树立不抓党风廉政建设就是严重失职的意识。全局各级党组(党委)要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严格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一岗双责”的要求,认真抓好自身和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广大干部职工要通过学习,进一步强化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严格按照党中央、国务院以及局党组关于廉洁自律的要求,自觉提高廉洁自律意识,抵制各种利益的诱惑,做廉洁从政的表率。

    二要通过学习《廉政手册》,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全局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通过学习,进一步严明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财经纪律和生活纪律。要进一步加强执纪监督,严肃处理违反党纪问题,解决执行纪律失之于软、失之于宽的问题,做到敢抓敢管。广大干部职工要通过学习,切实增强纪律意识,强化党员意识,增强党性,严格执行党的各项纪律,把自己的一言一行置于党的组织和组织制度约束之内,自觉接受组织安排和纪律约束,自觉维护党的团结统一。坚决克服组织涣散、纪律松弛,决不允许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使纪律真正成为带电的“高压线”。

    三要通过学习《廉政手册》,进一步增强警钟意识。各部门各单位学习《廉政手册》,要与组织剖析近期局党组纪检组先后印发的两批廉政警示教育材料相结合,通过认真剖析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进一步增强警钟意识,体现廉政警示作用。广大干部职工要认真对照和理解《廉政手册》中明令禁止的各种行为和现象,联系自己在工作、生活中遵守廉政要求的情况,找出自身存在的不足并及时改正。要牢记党的各项纪律和廉洁从政的各项要求,经常给自己敲敲警钟,做纪律严明、作风优良、清正廉洁的国家能源局工作人员。

    

 

    中共国家能源局党组纪检组 

    201465日     

01009005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34177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