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山西对煤层气企业实行安全许可
发布时间:2014-07-08 来源:中国煤炭报

    7月4日,山西煤矿安全监察局向5家煤层气企业颁发了安全许可证,这在全国尚属首例。

    首次获颁安全许可证的5家煤层气企业是:中石油煤层气公司忻州分公司、中石油煤层气公司临汾分公司、奥瑞安能源国际有限公司、山西中海沃邦能源有限公司和山西兰花煤层气有限公司。

    山西是全国煤层气资源最丰富的地区,全省含气总面积39011平方公里,2000米以上的资源储量超过10万亿立方米,占全国的三分之一。

    山西煤监局制定了《煤层气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实施办法(试行)》《煤层气地面开采建设项目安全设施设计审查和竣工验收实施办法(试行)》,明确了煤层气安全生产许可证申请、受理、审查和发证程序及监督管理办法,规定了煤层气企业取得安全生产许可证应当具备的安全生产条件,煤层气地面建设项目安全设施设计审查、施工和竣工验收条件及办法。

    专家分析,山西依托煤层气资源优势,大力推进煤层气资源开发利用,将惠及三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