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北京城区九条公交线今年内“油改电”
发布时间:2014-07-08 来源:北京青年报

    昨天,北京公交集团《2013北京公交集团社会责任报告》(下文简称报告)首次向社会公布,该报告经过近半年的研究和三次专家会的论证最终形成,今后公交集团每年都将发布一次报告。

    报告以丰富的图片和翔实的数据,展示了北京公交集团在保障城市运行、缓解城市道路拥堵、减少污染排放方面做的工作和承担的社会责任,市民可登录北京公交集团官方网站了解相关内容。

    报告显示,截止到2013年年底,北京公交线路共有1020条,平均每天行驶482万公里,相当于每天绕地球120圈。2013年全市公共交通日均出行2204.85万人次,北京公交运送乘客近六成。2013年年底, 127路(原104路快线)实施中心城区公交车“油改电”示范工程。换新车后,每天节省约1.5吨标准煤,一年节省547.5吨标准煤。今年还将有9条线路进行电车替换,每年可节约4727.5吨标准煤。(记者 匡小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