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天津:引进内蒙古电力 减少本地燃煤污染
发布时间:2014-07-1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7月9日电(记者毛振华)记者9日从天津滨海新区电力部门获悉,天津南1000千伏变电站确定将于今年正式启动建设。该变电站不仅是天津首个1000千伏变电站,也是蒙电入津电力输入的重要通道,建成后将大为缓解京津冀供电压力,减少本地燃煤发电的空气污染。

    “变电站预计2016年建成投用,届时将为天津提供约700万千伏安的供电能力,满足两个滨海新区最大用电负荷要求。”滨海供电相关人士表示,天津南变电站建成后,外电来津将占到天津市所有电力供应的30%以上。

    专家表示,通过特高压电网与当地电网的有效衔接,不仅可以缓解电网供电紧张状况,而且作为国家能源局认定的推进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12条重点输电通道建设项目之一,将有效减少本地煤炭的依赖度,缓解京津冀雾霾情况。

    该电站选址在滨海新区大港西南部,位于国家规划的1000千伏蒙西-天津南、锡盟-南京输电通道上,将把内蒙古西部的电力资源引入天津。作为国家特高压骨干网架组成部分和京津冀电网骨干网架,它主要将区外特高压来电送至津冀负荷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