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印度政府拨款支持核能发展
发布时间:2014-07-17 来源:世界核新闻网

    7月11日, 印度政府宣布最新财年对原子能研究和核能发展的预算增加近27%。对核能相关的公共企业的投资也显著增加。

    2014-15财年预算从4月1日开始,印度政府从该财年预算中拨款1045亿印度卢比(17亿美元)给原子能部(DAE)。其中874亿卢比(14.55亿美元)用于核能研究,剩余部分用于核能发电。

    对核能研究的拨款包括划拨给位于孟买的巴巴原子研究中心(BARC)的289亿卢比(4.83亿美元)和划拨给位于帕坎(Kalpakkam)的英迪拉•甘地原子能研究中心(IGCAR)的112亿卢比(1.87亿美元)。目前共有5家研发机构在DAE的支持下运作。

    政府已向燃料制造商追加预算投资128亿卢比(2.13亿美元),同时另有83亿卢比(1.38亿美元)将用于重水生产。

    在核能发电方面,印度政府已拨款约171亿卢比(2.85亿美元)。其中包括用于500兆瓦快中子增殖反应堆(FBR)原型堆的3亿卢比(500万美元),该反应堆正在帕坎施工中。

    在早前的预算中,政府最初为DAE共拨款983亿卢比(16亿美元),但随后更改为824亿卢比(14亿美元)。

    印度政府已拨款64亿卢比(1.07亿美元)投资印度核电集团有限公司(NPCIL)和印度快堆运行商Bharatiya Nabhikiya Vidyut Nigam有限公司(Bhavini)。这笔拨款是去年预算的两倍有余。国有企业NPCIL是印度核电站业主公司兼运营商,Bhavini为政府企业,专注于快中子增殖堆项目。

    印度政府将向DAE子公司印度铀矿有限公司(UCIL)进一步投资15亿卢比(2500万美元),用于铀矿开采和加工。2013-14财年预算中,此项拨款约为3亿卢比(500万美元)。(翻译:国核工程有限公司翻译中心 万耀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