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史玉波访问加拿大 会见自然资源部领导及电力协会专家等
发布时间:2014-07-22 来源:国家能源局

    62224日,国家能源局副局长史玉波率团访问加拿大,会见了加拿大自然资源部(Natural Resources Canada)能源助理副部长杰·侯思拉、科学与政策融合助理副部长安奈尔·阿若拉等政府能源主管部门负责人,积极做加方工作,推动加方改进能源项目审批和投资环境,并就进一步深化中加能源合作等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我驻加拿大大使罗照辉、驻加拿大使馆公使衔参赞余本林等陪同会见。

    加拿大是我重要的能源资源伙伴国。两国在油气、核能和铀矿贸易等领域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20132月,中海油以151亿美元完成对尼克森公司的收购,是目前中国企业金额最大的海外收购案。近年来,中加在油气领域合作规模不断扩大,为满足我国能源市场需求和实现加拿大能源出口多元化做出了重要贡献。

    史玉波会见时表示,中方对加希积极开拓海外市场、实现能源出口多元化表示理解,愿意本着互惠互利、合作共赢的原则,深化中加两国在油气、天然铀、可再生能源等领域务实合作,为两国企业开展商业合作创造有利条件。同时,史玉波敦促加方重新审视其外国投资政策,进一步改善投资环境,保持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提振外国投资者信心。加方重申了希与中方深化能源合作的强烈意愿,并就投资政策调整等问题进行了说明。

    史玉波一行还与加拿大电力协会(Canadian Electricity Association)输配电委员会主任德文·麦克卡锡等专家进行了电力可靠性管理专业交流,并就进一步加强中加电力可靠性管理合作,建立双边电力可靠性信息交流合作机制,交换了意见并初步达成一致。我驻加拿大使馆公使衔参赞余本林等陪同参加交流活动。

    加拿大在电力可靠性管理方面国际领先,值得我国借鉴并加强交流合作。加电力可靠性管理职责由加拿大自然资源部所属的国家能源监管机构(National Energy Board)负责,具体工作授权电力协会实施。

    代表团一行5人,国家能源局安全监管司、可靠性中心、国际合作司派员陪同访问。